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27 11:50: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主动参与融入四川省“四项重点工程”工作方案》《全市2018年全年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解建议方案》等事项。

会议在审议《绵阳市主动参与融入四川省“四项重点工程”工作方案》时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抓好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并将其作为奠定四川长远发展大格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抓手,是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开创性、奠基性、带动性的战略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立足绵阳实际和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挖掘科技、产业、区位、文化、生态等发展基础和优势,聚焦“四项重点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规格统筹,主动参与、积极融入,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绵阳力量,又借势借力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夯实基础、积蓄动能。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要全面落实9张清单和《绵阳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着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夯实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人才“三个支撑”;要突出军民融合特色,进一步完善军地院地联动合作机制,支持国防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努力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要推动成德绵协同创新,不断增强创新要素吸引力,有效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转化能力。二要聚焦天府新区建设。要用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谋划推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加快完善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等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强化与天府新区的产业配套协作、错位发展;进一步加强绵阳与天府新区在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和对接,促进形成产业同链、交通同网、发展同步的良好态势。三要聚焦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要找准绵阳机场定位,拓宽发展空间,力争与天府机场、双流机场共同构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中“两主一辅”的多机场格局体系。四要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模式,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高水平办好科博会等重大展会,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积极申建绵阳综合保税区,巩固提升绵阳对外开放水平,将绵阳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当担责、主动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理,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扎实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要。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