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42: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设计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建设“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城市新区和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新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作为绵阳城乡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谋划推动集中发展区未来发展,将2018年作为集中发展区建设的突破年,按照“项目引领、产城并进、全面提速”的总体要求,全力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一要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加快推进“四纵四横”骨架道路、综合管廊、河道整治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科技之心”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台账、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集中发展区承载能力得到大提升。二要推动产业培育大提速,把集中发展区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平台,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坚定推进产业培育,着力夯实项目支撑,积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努力把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为绵阳新时代发展的强大引擎。三要推动招商引资大提速,加强与重点地区、重点国家交流合作,积极对接省“四项重点工程”,围绕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开展精准专业招商,引进落实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保持招大引强的强劲势头。四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提高土地开发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率,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加强银政企交流合作,大力引进社会资本,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督促检查、逗硬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集中发展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吸引力,推动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加快向集中发展区聚集。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和基础设施、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用地保障、资金保障5个方面工作计划。

市领导颜超、元方、经大忠、孙福全、罗宗志、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