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会召开
付康出席并讲话

www.scol.com.cn  (2018-04-20 10:30: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六个一”帮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表扬了一批“六个一”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康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帮扶力量和贫困地区党组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31866名贫困人口脱贫、176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目标任务,北川“摘帽”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市农村人口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在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了再战再胜。全市帮扶工作有效整合各方帮扶力量,探索形成了一批绵阳经验,锤炼检验了一批干部能力,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可圈可点、成效显著。

付康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精准脱贫“千日攻坚”行动的启动之年。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聚焦解决问题,推动“六个一”帮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发展。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主动向大局大势聚焦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抓实“六个一”帮扶工作。二要强化精准意识,抓紧对全市帮扶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分析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思路、措施和办法,使职责定位、力量调配、作用发挥更加精准,切实提升“六个一”帮扶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对标意识,紧盯年度脱贫任务,主动把帮扶工作放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统筹谋划,围绕“坚中之坚”集聚资源力量、紧扣“乡村振兴”助推持续增收、突出“重点群体”加强教育引导,全力以赴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四要强化落实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要求、从严管理考核、从严督导落实,全力推动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用最严最实的作风保障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全市“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有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县市区相关负责人、部分优秀帮扶力量代表参加会议。(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