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获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4-27 13:57: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史竹 记者 薛世荣)4月27日上午,绵阳市“五一”劳模座谈会在该市长虹技术中心举行。作为该市两个四川省“工人先锋号”之一,绵阳市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在会上得到公开表彰。四川省“工人先锋号”是省总工会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表彰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为内容的荣誉称号。

绵阳市殡仪馆是绵阳市政府为广大治丧群众设置的公共治丧服务场所,是重要的民政窗口单位,很多工作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生命文化、孝道文化的崇尚、教育和传承之地。馆内现有遗体冷藏柜140组,环保型火化机7台,殡葬设施、设备现代文明,治丧场所环境优美。单位现有干部职工88人,设有殡仪服务中心、火化车间、行政办公室、绵州公墓和南山流芳公墓共5个部门。单位服务区域涵盖涪城区和游仙区计47个乡镇以及主城区、科学城共49个区域的殡葬服务工作。单位在2012年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民政系统首批行风建设示范单位,2013年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殡葬改革示范单位,2014年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殡葬工作先进集体。

“殡仪服务中心现每年冷藏遗体4000余具,年整容整形遗体2000余具,年开展各类礼仪服务6000余次,年接待治丧群众48万余人次,获得的荣誉众多。此次获得全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是鼓励,更是动力。”受到表彰后,绵阳市殡仪馆副馆长任帷平激动地说。

据绵阳市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赵丽萍介绍,近年来,该服务中心切实一直坚持做好“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回答问题耐心,服务工作细心,接受意见虚心,接待群众热心。”的“三声四心”服务。并把优质服务作为单位发展的生命线。面对特殊群体,要求职工在服务过程中必须克制自己的情感,节制自己的言行,力求让逝者以慰藉,使亲属称心安心。通过细化各岗位的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落实全程专人引导陪同服务制,使各岗位真正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营造起文明优质服务良好氛围,近五年来该服务中心未产生一例有效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