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5-10 10:26: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当前我市正火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昨(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赴涪城区、高新区等地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问题?”……在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刘超详细询问金能移动能源、惠科液晶面板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涪城区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注重将活动开展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及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服务提质相结合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位于绵阳出口加工区的安和精密电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刘超来到公司,实地察看了铁芯、切片、线性手机振动马达生产线,得知公司已取得30余项国家专利,在全球手机振动马达行业名列前茅时,他鼓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研发生产特色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高新区管委会检查督导时,刘超仔细查阅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等资料,详细询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他要求,高新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转化为推动高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排头兵。

随后,刘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经开区、科创区等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着眼治蜀兴川全局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是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开展好这项活动,既是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找准问题短板、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具有重大意义。

刘超强调,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下功夫。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五个要”的要求,把这项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的引领性、战略性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二要在狠抓活动落实上再下功夫。要强化学习讨论,进一步细化完善学习讨论方案,切实增强学习讨论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课题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强化督察督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阶段性进展信息报送、特色亮点经验总结,同时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把压力传下去、情况摸上来;要强化氛围营造,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宣传开展活动的具体行动和形成的特色亮点,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三要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再下功夫。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好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认真落实全市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市领导元方,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参加督导。(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