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年巨变·感恩致谢”
绵阳邀请“512”援建代表回绵座谈

www.scol.com.cn  (2018-05-13 20:34: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5月13日,绵阳市邀请山东、辽宁、河北、河南以及省内的达州、资阳、南充、内江四市援建干部和援建者代表们齐聚绵阳,与绵阳市级各部门和接受援建的区、市、县一起举行“十年巨变·感恩致谢”座谈会,共叙援建之情。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及绵阳市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刘超市长代表绵阳人民,向相关省、市在“512”大地震中对绵阳的无私援助感恩致谢。

座谈会现场

刘超市长在谈起当年的援建工作时说:“十年前,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使绵阳成为受灾程度最重、罹难人数最多、重建难度最大的地区。震后,社会各界千里驰援、无私奉献,汇聚起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特别是山东、辽宁、河北、河南和南充、内江、达州、资阳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的号召,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倾情倾力援建绵阳的北川、安县、平武、江油4县市和梓潼许州、盐亭柏梓、游仙魏城、三台新鲁4镇,谱写了战天斗地、感天动地的对口援建辉煌篇章。”

援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援建情深似海,帮扶恩重如山。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十周年之际,我们满怀感恩之心,在这里向各援建省市和给予绵阳无私援助的社会各界表达感谢之情,这是536.8万绵阳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由衷心声。“刘超市长在致辞中深情地说。

在刘超市长致辞之后,接受援建的北川、平武、安县、江油以及游仙、盐亭、三台的主要领导也在会上发言,对接受的援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当地在灾后十年来的建设成绩。

会上,参与座谈的援建方负责人也作了发言,对于绵阳人民的感恩奋进,援建方代表都觉得感动,对于绵阳这十年来在经济和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代表们也表示感慨。很多代表都表示,援建时和被援建地结下的深厚情谊并不会因为援建工作结束而划上句号,在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关注被援建地的经济和社会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