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来绵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24: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0)日,生态环境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来绵,对绵阳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传达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精神,并指出,近年来,我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不清、边界不明、违法问题多见,环境风险隐患突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按照统一要求,即日起至6月2日,对我市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将围绕“划”“立”“治”三方面开展。在保护区划定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划定保护区,尚未完成保护区划定或保护区划定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要限期划定或调整。在标志设立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在保护区规范化整治方面,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限期整改,重点检查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问题。

副市长罗蒙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