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思想大转变推动产业大发展
科创区着力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www.scol.com.cn  (2018-05-23 11:26: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段时间以来,科创区围绕“一个主题”、聚焦“两条主线”,力争促进“三大转变”、实现“四大愿景”,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掀起高潮,实现了干部职工思想大转变、产业大发展。

围绕“一个主题”,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个主题”。科创区编印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手册,下发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要求大家采取自学、辅导学、讨论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原文,弄懂并熟记关键要义。

聚焦“两条主线”,即聚焦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这“两条主线”。科创区开展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园区怎么干”思想大解放讨论活动,编写了《讨论文稿》系列丛书,为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一场以“经济大提速、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为主题的大讨论又在园区各大部门和街道社区轰轰烈烈地展开。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和企业调研,负责《解放思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调研任务和综合性调研报告。

促进“三大转变”,即促进思想转变、作风转变、行动转变这“三大转变”。科创区开展了“下沉摸实情”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下沉到企业一线收集企业全方位发展数据,摸清企业实情,掌握企业具体诉求,制定了《科创区机关干部全员联系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重点企业有园区领导关注,一般企业有专人关注的要求,以“自选+随机”的方式分配对口联系企业,确保每个联系人员都有企业联系。通过定期召开全员联系企业工作专题会,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统筹研究企业需求的解决办法。该区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外出学习培训,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

实现“四大愿景”,即实现党建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这“四大愿景”。科创区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落地,通过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构建“全域党建”新格局,实现党建大提升;通过转变思想、转变行动、转变作风,实现效率大提速、工作大落实;通过全面抓好项目落地落实,产业发展升级,实现经济大发展;通过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实现民生大改善。(蒋琳琳 杨仁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