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四大讨论”凝聚发展动力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53: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涪城区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大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该区要求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主题讨论,为发展启迪智慧、凝聚动力、增添措施,推动涪城实现科学发展、领先发展。

“聚力目标、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主题讨论。围绕涪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当好绵阳在建设经济强市及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聚焦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深化区情认识、找准目标定位、把握重点方向,厘清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凝聚推进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的强大精神动力。

“找短板、解难题、求突破”主题讨论。紧扣涪城发展实际,深刻分析当前涪城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难题瓶颈和严峻挑战特别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围绕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特别是七项重点任务,深入思考谋划推进跨越发展的实践路径,重大举措和具体办法。

“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主题讨论。涪城区紧扣“抓落实就是最大的讲政治、抓落实就是最大的抓创新、抓落实就是最大的促发展”,围绕“深化认识、提升境界,带着情怀抓落实;紧盯目标,围绕项目抓落实;聚焦主业,担当尽责抓落实;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抓落实;加强学习研究,练就过硬本领抓落实;改进作风,凝聚合力抓落实”等要求,开展研究讨论,倡导形成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主题讨论。涪城区深入分析党员干部队伍在政治素质、价值观、专业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摆纠正“庸懒散浮拖慢粗虚混滑推僵怨”等13种作风顽疾,进一步破解“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顺畅“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开展研究讨论,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创先争优。(杨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