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14: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环保局按照市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两不误两促进”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见实见效的总体方案和具体措施,聚焦提升工作能力、找准发力重点,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绵阳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市环保系统聚焦“三个结合”,把“三大”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出台执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十项措施》等文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环保法律法规、相关方针政策和环保专业业务知识纳入“大学习”内容,帮助干部职工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环保干部队伍。

在“大讨论”中,市环保局始终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等“三个导向”。目前,全系统已经组织开展“新时代治蜀兴川、治绵兴绵怎么看”主题讨论,深入研讨生态文明工作在新时代治蜀兴川、治绵兴绵发展大局中的政治定位和职责定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等主题,研讨当前环保工作面临重要机遇、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思考如何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为了让“大调研”更深入,见质见效,市环保局依托服务项目,结合汉能、威马等项目深入了解环评审批工作,专题调研项目入驻园区污水处理等影响审批难点,积极协调争取绿色通道,让更多绿色发展项目尽快落地绵阳,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依托秸秆禁烧,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深入一线狠抓执法监管,形成联防联控、深化秸秆综合利用等防治大气污染的思考;依托脱贫攻坚,深入联系村开展扶贫工作,从帮扶问题中找环保弱点、从帮扶困难中找环保短板、从帮扶成效中找环保经验,努力将调研过程转变为推动全市补齐农村环保短板的重要契机。(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