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集体学+激励学+覆盖学专项论+专题论+专班论
三台“三学三论”提升大调研实效性

www.scol.com.cn  (2018-06-14 14:42: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三台县精心组织、积极落实,通过“三学三论”提升大调研实效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

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会议组织“集体学”,三台通过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会、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有思、思有想、想有文”的原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后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演讲比赛“激励学”,三台举办为期1个月的“学习新思想、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吸引140余名青年选手参赛。流动宣讲“覆盖学”,三台组织县级领导、党校老师、党员代表等,成立12支流动宣讲队伍,通过农民夜校、乡村振兴讲习所等载体,全覆盖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个指明”和“天府六问”等22项内容。

充分凝聚“大讨论”智慧。县委书记“专项论”,三台通过举办县委书记讲党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农业农村专题研讨会等活动,采取县委书记“专题讲+专项论”等方式,研讨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深度推进脱贫攻坚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加快破除盆地意识、中庸意识,齐心协力助力三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机关干部“专题论”,围绕“天府六问”与新时代绵阳发展目标和发展方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市7大专题,三台县通过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讨论会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大讨论,激发出有益大局的见解思考。基层党员“专班论”,三台以全县200余个“党群红色家园”为载体,组织党员、致富能人、驻村干部、联系单位党员代表等群体,参加农民夜校讨论专班,围绕基层党的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大讨论,汇集众智,拓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

切实确保“大调研”实效。突出课题“全局性”,结合省、市要求和三台实际,三台拟定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三台发展宏观战略研究》《质效融合、互促互进,全力推动三台县域经济高质高速发展研究》等24个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调研课题。突出报告“针对性”,按照“县领导牵头+职能部门对应负责”的方式确定课题小组,各课题牵头领导迅速组织召开课题调研工作会,围绕课题涉及问题逆推成因、顺推解法,在报告中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思路,确保成果实现转化运用。突出调研“严肃性”,按照活动时间节点,县领导每月开展3次以上课题调研,对连续10天未开展调研的县领导发送“调研提示函”,确保调研取得实效。(王成赵晓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