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省全国人大代表点赞绵阳市检察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4 21:13: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记者 付江)6月13日,来自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的18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绵阳,对绵阳检察工作进行视察。

在江油市人民检察院视频集成指挥中心,视察团听工作人员讲解关于“出庭一体化平台”“智能语音”“三远一网”等三项技术首批试点应用情况,观看了智慧检察宣传片。“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新型案件不断涌现,给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智慧检务的出现为处理这些新型案件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在看了智慧检务综合平台的现场展示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局上海站邮政处理分中心邮件接发员柴闪闪由衷地说道。

其后,视察团观看了公益诉讼汇报片,通过具体的案例了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听了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监督环保领域违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公益诉讼案、监督大气污染领域违法排放工业粉尘行政公益诉讼案、监督野生渔业资源领域违法游钓行政公益诉讼案、监督药品安全领域虚假宣传行政公益诉讼案等典型案例后,代表们更直观地体会到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的意义。

对检察机关有效整顿本地药品电视广告宣传秩序的行为,代表们均表示认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挽回国家损失贡献了力量。绵阳检察机关主动发挥检察职能且取得了一定成果,非常不容易。”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说到。

视察团随后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视察了灾后重建的新办公大楼,听取北川县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了解检察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