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男子持刀威胁 城管执法人员用心感化“尖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6:46: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古宇婷 记者 秦芳芳)日前,绵阳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天桥上从事占道经营活动,在屡劝不止的情况下对其经营的物品进行暂扣,一天后,男子到二大队接受处理。

“目前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针对占道经营的罚款一般是五十到两百之间,他当时在了解到有罚款后,情绪就略显有些激动,他当即就表示他的家庭生活困难,希望我们能够免于处罚。”执法人员陆爽说。

陆爽对男子解释,可以对其按照最低五十块钱的标准进行处理,但是要免于处罚的话需要当地社区开具相关证明,但是,男子的情绪突然更加激动。“他快步向我的这个位置走过来,走过来后就开始从他背后的背包里掏东西,结果我就看到他掏出来了一把菜刀,这个时候我就跟他说,我们现在这有视频监控,你有什么事冷静点慢慢说,然后他看了一眼视频监控,就直接把刀摔放在我们办公桌上。”

放下菜刀后,男子快速离开,不久又杀了个回马枪,扬言说“坚决不缴罚款”,这时,其他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对男子进行劝阻和交流。男子称,他因为前期做生意失败,欠下了非常多的外债,现在家庭生活非常非常困难,他想通过这种比较极端的方式“进监狱”,摆脱目前这种困境。而此时的陆爽已经从惊魂未定中反映过来,才当父亲不久的他,想到用亲情感化男子。

“我就把我自己手机拿给他看,给他看我小孩的照片,然后通过谈小孩这种方式慢慢拉近距离,他当时谈到自己的小孩也非常感慨,后来可能想到自己没能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好几次都偷偷的抹眼泪了。”

通过半个小时的交心,男子渐渐恢复平静,但是规矩就是规矩,执法人员提出,希望男子接受处罚。男子当下也表示愿意接受罚款,但是由于他出门之前没有计划过要交取任何罚款,所以当时身上的现金不够。一边是男子让人感动的故事,一边是严格执法的要求,左右为难之下,陆爽掏出钱,希望帮男子垫付罚款,但对方却婉拒了。

“后来我们及时的将这个情况报告给了大队领导,大队领导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也感觉他的情况确实非常具体,就做出了对他免于处罚的这种决定,希望他下不为例,当时他也表示从今以后再也不进行占道经营这种活动。”

新闻链接:一年间 城管部门遭遇暴力抗法43起

同时,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类似的暴力抗法事件履有发生,从2015年至今,绵阳市区两级城管执法管辖区域内共发生暴力抗法事件43起,其中,29名执法队员不同程度被执法对象打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