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上半年已破获656起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6 15:18: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叶明贵 记者 付江) 今(16)日,绵阳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通报会。今年以来,绵阳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重点打击盗窃、抢夺、诈骗等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对侵财案件的侦办效率。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截止2016年上半年,全市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656起,其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464件,打击犯罪嫌疑人654人,打掉跨区域团伙系列犯罪团伙19个,追回赃款赃物320余万元;破获盗抢骗汽车案件24件,破获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案件147件,打掉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12个,挡获赃物机动车273辆,其中汽车71辆、摩托车电瓶车202辆;共破获通讯网络新型诈骗等各类案件21件,打击犯罪嫌疑人117人,通过“紧急止付”和扣押追缴共为群众挽回损失230余万元,并收缴“伪基站”设备5套、“黑电台”设备1套及大量其他新型犯罪作案设备。

据介绍,绵阳市公安局为确保行动实效,一方面整合各区域各警种形成打击合力,严密巡逻防控,全力实现“破一案挖一串、打一伙安一方”,最大可能减轻群众涉案损失。一方面市公安局党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立了市级“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打击治理“盗抢骗”犯罪的格局。

量大面广的“盗抢骗”案件直接侵害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危害了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绵阳市公安局将继续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全力遏制“盗抢骗”案件上升势头。

绵阳市公安局召开“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通报会的同时,绵阳各区市县也在人口密集场所开展着专项行动防范宣传暨赃物返还大会。

在涪城区公安分局人民公园返还点,绵阳市民徐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已有半年的宝马车钥匙。2016年1月15日,徐先生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被两名男子以租车为由骗走宝马5系轿车、大众“速腾”轿车各一辆。共计价值7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涪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4月15日,经过2个多月的艰辛工作,办案民警在成都、眉山等地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并成功追回被骗汽车。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和对案件的深入调查,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又成功抓获其余涉案嫌疑人5人,一举打掉了一个长期从事诈骗、销赃汽车的犯罪团伙。

“本来想的这车子肯定找不回来了,全当佘财买教训,没想到民警同志这么给力,成功帮我追回了被骗的汽车。”徐先生激动的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