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公安发测评短信? 这回是真的!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21:28: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述 王铮 记者 付江)“警察同志,刚才我收到一条短信,你看下,他们说是四川省公安厅的,还喊我回复,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个人回了一条短信,银行卡上的钱就不见了,我担心自己遇到骗子了,你们帮我鉴别一下吧!”今(27)日上午十时许,绵阳公安巡特警九大队值班民警在巡逻时遇到群众咨询称,自己收到四川省公安厅的关于公安工作的测评短信,不知真伪,请警察帮忙甄别。

巡特警支队九大队巡逻民警立即查看号码,此号码为“10630110100130009508”。民警向该群众解释,此号码确为四川公安的官方短信,是四川省公安厅对公安机关窗口服务、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社区安全工作等情况进行回访的测评短信。

原来,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公安工作及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质量,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开通了公安短信平台:10630110……,该号码前八位是10630110,后面的数字是随即生成的序列码。该平台将向广大群众发送短信,对公安机关窗口服务、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社区安全工作等情况进行回访。

就在当天,为了让广大群众知晓此号码,避免群众将此号码误以为为网络诈骗号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对公安工作的监督中去,在绵阳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各大队分别深入各自辖区街道、社区、工厂等人口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公布此号码,宣传此消息。并提醒广大群众,请注意查收并回复此信息,共同参与到绵阳公安工作的建议、监督工作中去,为绵阳公安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