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照被注销后办假证 夜晚开大车上路被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3:57: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余文樵 记者 付江)驾照被注销后咋办?一位货车司机动起了歪脑筋,在外面找人办理了个A2的假证,便继续上路。

8月2日晚上22时50分许,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绵吴路路口进行常态夜间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在例行查看一川A牌照重型货车的驾照与行驶证,货车驾驶员十分配合,被积极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时看到驾驶员很配合,也没有多想,检查无误后正准备放行。”当事民警说道,但是由于对方是外地驾照,同本地驾照字体和一些细节不一样,本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还是通过警务平台查询了下对方驾照发现,这名男子手中的A2驾照已经处于注销状态。而通过驾驶证上档案号查询,却发现此号码是另一位驾驶员的A2驾照。很明显,这本驾照是私自伪造的。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询问情况。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驾照注销后,便通过外面找人办假证来继续开大货车。而且这个驾照仿真度极高,此驾驶员开了一段时间也没有被交警发现,那知道深夜途径绵阳就被绵阳交警给抓住了。

民警随后依法对这辆重型货车及驾驶员的假照进行了暂扣,目前,该案已交由交警一大队重管中队进一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