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阻交通 三台交警排险保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12:5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况宗武 韩伟明 罗森 记者 付江)昨(8)日下午17时许,三台辖区突降暴雨,为避免因天气影响造成的道路隐患,引发交通事故。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安排一线执勤民协警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隐患。

当执勤民警巡逻至省道205线绵三路(长坪路段)345KM+400M处,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导致该路段多条电缆悬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三台至绵阳方向车辆无法通行,交通受到严重堵塞。巡逻民警立即一边向县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摆放反光锥桶等警示标语,指挥疏导车辆有序停放,耐心做好驾驶员解惑劝导工作,使其驻车耐心等候。同时,三台交警并通知相关单位前往该路段处置安全隐患。

为避免造成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大队执勤民协警不等不靠,现场联同驾驶员和周边群众,齐心协力,用一把梯子将悬空的电缆撑起,让车辆优先通行。随后,在多方共同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处置,成功排除电缆悬空隐患,确保了发生险情后道路交通安全,未出现一起交通事故。

同时,在当天18时30许,大队巡逻民协警在绵盐路道路隐患排查中发现柳池镇路口37KM+300M处,路边大树受暴雨大风影响折断倒在路上,占据半幅道路,来往车辆单边通行,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由于正值雨天,此路段交通流量较大,为防止带来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大队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处置,指挥提醒该路段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而后向周边居民借来手锯和柴刀将大树树枝锯断,在警车上找来尼龙绳捆绑树腰上将大树拉至路边,成功排除了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