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后无证驾车  逃避检查摔伤女朋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18: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关怀 记者 付江) 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王某,在遇前方交警检查时,自认为可以绕开交警,躲避检查,哪知聪明反被聪明误,绕行时却将后排乘坐的女朋友摔倒在地,不仅被交警抓获,还得自掏腰包给受伤的女朋友医治。

8月8日中午,江油交警在三合镇江彰大道路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13时许,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二轮摩托车从江油高中方向往江东十字路口方向行驶,就在男子要接近交警检查点时,突然调转车头径直驶向人行道上,由于摩托车冲力过猛,加之台阶过高,乘坐在后排的一名妇女从车上摔倒在地。见妇女摔伤,摩托车男子不得不停了下来。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只见摔倒在地的妇女腿部受轻微伤。男子自称名叫王某,48岁,是江油西屏人,受伤女子系其女友,当日中午两人骑车准备回家。

当民警问及王某为何将摩托车骑上人行道时。王某神色慌张,吞吞吐吐地告诉民警:“我……我才吃完酒席,期间忍不住喝了一瓶啤酒,看见你们检查,心虚,所以就想跑!”此时,打着饱嗝的王某还不停地冒着酒气。

为了确认王某是否饮酒,交警对王某进行酒精检测,经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饮酒驾车。在要求王某出示驾驶证时,王某更是让民警大吃一惊:“我是自学成才的。”原来王某属于自学成才类,从未办理过摩托车驾驶证。

据交警介绍,大多数驾驶员都能够遵守交通法规并配合接受检查,然而还是有个别驾驶员酒后驾车仍存侥幸心理,或逆向行驶,或冲卡冲岗逃避检查,大大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极大地威胁到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行为更不可取,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不是儿戏,酒后别当司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