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冒酷暑坚守 中暑晕倒在岗位上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6:29: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悦 记者 付江) 8月14日,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的一段《向暑热天气里依然坚守岗位的交警蜀黍致敬~~此刻真想化作一阵凉风给蜀黍煽煽。》的微博视频引发网友高度关注。今(15)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中暑警员系该大队里刚参加工作不满三个月的21岁协警胡博文。目前,胡博文已恢复健康并重新回到岗位上工作。

今日胡博文重返岗位

11日下午18时30分许,正值交通晚高峰,涪城区岭南路口交通压力增大,协警胡博文像往常一样,奋战在岗位疏导着交通。18时34分许,在临园口至岭南路口方向的直行车道上有一辆红色小车开启双闪,停在车道上,周边车流受到影响。据胡博文回忆,当时红色轿车抛锚,无法启动,为了不让其影响交通,他上前帮着推车,由于路口只有他一人执勤,车又重,本已疲惫的他艰难地使出浑身力气才把车推到路边。“车推到路边时我就觉得胸口一阵阵发闷,气紧,想呕吐。”胡博文说道,当时急忙到岗亭里去喝了半杯水,缓了一口气,又回到路中间继续指挥交通。“原本想再休息一下,但由于正值高峰期,路面上车流较大,加上所有的警力都分布到了各自点位上,不出去疏导怕路口发生拥堵。”胡博文说道。18时39分许,坚守在岗位上的胡博文感到头越来越沉,胸口闷得发慌,不停地咳嗽,他意识到不对劲,便呼叫搭档。在相邻路口站高峰的搭档龚子明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叫“1351,1351,请马上回来……”声音就断了。这时,胡博文已经失去了意识,直挺挺地倒了下去,脸趴在滚烫的地面上。

随后,在其他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胡博文被送往市中心医院进行医治。在休息3天后,胡博文又重新回到岗位上,继续接受高温“烤”验。

据大队民警战立刚介绍,由于酷暑天气,时常发生中暑现象,为此,大队调整轮休班次并准备大量防暑降温药品,以此来保障奋战在一线民警的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