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货车半路爆胎  交警出手相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3:34: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薛涛 熊一力 记者 付江)昨(16)日,绵阳市涪城区西山立交下引桥处,一辆“四桥”大货车行驶中突然爆胎,险些酿成事故,所幸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并协助驾驶员更换轮胎,消除隐患。

上午11时许,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巡逻至西山立交引桥处时,发现一辆重型仓栏式货车停放在路边,车辆轮胎已被拆卸,但并未设立任何警示标识。民警询问后得知,该车经九洲大道往一环路方向行驶,快到涪江二桥时,驾驶员发现车辆轮胎出现问题。由于九洲大道流量较大,不宜停车检查,便在西山立交处下引桥,将车停放在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西山立交下。下车后发现,左后轮胎已经“歇菜”。

说起当时情况,驾驶员仍觉得后怕,幸亏当时车速不快,车上也没有装载货物,否则这个“大家伙”若是在车流湍急的道路上突然爆胎,后果不真的不堪设想。

民警一边帮助驾驶员设立了警示标识,一边动手帮助其更换了备胎,及时消除了这一交通隐患。民警叮嘱驾驶员夏季气温高,路面温度时常达到已40摄氏度左右,上路行驶前一定要对车况进行细致检查,尤其是载货汽车,要定期保养、更换轮胎,以免发生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