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暴雨中的荧光绿 撑起爱的“晴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4:44: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关怀 记者 付江)昨(18)日下午,江油市突降暴雨,毫无防备的市民纷纷跑到屋檐下避雨,一名12岁的小男孩用轮椅推着一名中年男子,艰难的在雨中行走。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他果断脱下自己的雨衣,为他们遮住风雨。在去医院的两公里路途上,交警同志全程淋着雨,浑身湿透,但他却做片刻停留,护送着他们顺利到达······这一幕被路过的热心网友拍下发到网上,赢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当天,江油天空突降白雨,交警蒋堃依然站在五建司执勤点的马路中央,指挥着绵江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有序通行。雨中,蒋堃看见一名小男孩正用轮椅推着一名中年男子在雨中艰难地向路边一棵大树下走去。“莫在树下躲雨哦,下雨天危险!”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蒋堃上前对他们进行了劝阻。同时,了解到这两人是父子关系,孩子推着受伤的父亲准备到康复中心去做康复治疗,怎料,突遇大雨,没带雨具的两父子只好打算到树下躲雨。

看着五建司周边没有大的可供避雨的建筑,蒋堃果断脱下自己身上的雨衣让父子俩顶着,一同执勤的交警黄楠虎也脱下了自己的雨衣搭在孩子爸爸受伤的腿上,以免伤口淋湿感染。

当得知父子俩与医生约好的时间快到了时,蒋堃对小男孩说:“孩子,别急!叔叔推你爸爸过去!”于是,他推着孩子父亲和小男孩一同在雨中走着。在与两父子的聊天中,蒋堃才得知,孩子今年才12岁,刚好小学毕业,孩子妈妈在外面打工挣医疗费,孩子父亲是因为帮邻居修房时从房顶上摔下来折断了腿,医疗费已经用了八万多,但邻居只给得起六千多块,目前正在打官司要钱。

雨越下越大,雨水顺着蒋堃的帽檐不断地往下滴,打湿了衣服、裤子,鞋子也灌满了水。在近两公里的路程中,他没有休息一下,因为他想尽快把他们送到康复中心,使孩子父亲能够按时接受康复治疗,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蒋堃把他们送进了康复中心,找到医生后才放心地离开。“谢谢警察同志!”父子俩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他只是微笑地说:“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蒋堃说,这个家庭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心里最为欣慰的是他小小的举动却可以温暖和感动孩子的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