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法私自改装汽车遭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7:10: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余汶樵 记者 付江)2016年8月21日,绵阳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例行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中,查获了一起微型面包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BXXX79的红色微型面包车驶入绵吴路路口,被路口执勤民警上前将其拦下,并对其正常例行检查,发现车厢内装满了饮料,遂要求其打开车门进一步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后车厢内的座位全部消失,里面装的饮料已经满满地堆了一车,全车就只有驾驶员及副驾驶两个座位得以保留。

经询问驾驶员,其称自己是帮老板运送饮料,为了省事就把座位拆了。民警随后对其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十六条第一项明确指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而且《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也对此作了明确规定。交警提示:驾驶经改装的面包车上路存在一定的隐患,如果车辆紧急刹车或者加速,车后货物可能会因为惯性向前冲,不但危及乘坐人员的安全,而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