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岁老人迷路幸被交警发现护送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4:24: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余汶樵 记者 付江)8月26日上午9时许,正在烟厂路口执勤的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发现一位岁数较大老人准备过马路,于是立即上前搀扶老人顺利通过马路。没想11点左右,烟厂路口执勤民警又发现这位老人站在路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耳背,听不见别人说话,只顾自言自语地说自己有100岁了,家住27栋。民警再三询问也没得到任何信息,不过可以肯定老人迷了路。

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至附近药店休息,并联系了值班民警李江。李江赶到烟厂路口后,再次询问老人情况,可是老人还是什么都不知道,老人身上也没有任何能提供身份信息的物品。李江和在场民警现场讨论,大家分析老人拄着拐棍,走路缓慢,肯定住得不远,应该是附近某小区的27栋。于是李江一边安排路口执勤民警继续留下照顾老人,自己立即走访周边小区查探相关信息。在走访了附近多家小区后,最后在御营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在二社区27栋居民楼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随后,李江和其他警员一同驾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一到楼下,家属们看到交警把老人送回来,一家人都十分激动。大家都还在为找不到老人而焦急不已,没想到交警把老人送上门来了。家属们纷纷握住交警的手连连道谢。

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老人年纪已大,外出时,一定要有人陪同或制作能提供老人信息的小卡片,以防出现意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