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警方抓获“盗抢骗”犯罪各类逃犯466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3:23: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严国芳 顾小菊 曾远辉 记者 付江)浸今(7)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部门获悉,今年1-8月,绵阳公安机关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全警动员,大力加强在逃人员缉捕力度,共抓获各类逃犯466人,其中故意杀人逃犯3人、抢劫逃犯28人、盗窃逃犯129人、诈骗逃犯61人、历年逃犯55人、外省逃犯118人、省内外地逃犯53人。

今年以来,平武县公安局加大辖区社会面的管控力度和辖区易发案地区的巡逻力度,以“警情为主导,严降发案”作为盘查的指导思想,全力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水平。5月11日,平武县火溪河派出所在本辖区的白马寨正街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便立即上前亮明身份进行拦截盘查,经网上多方比对,并与贵州警方取得联系,最终确认此人为贵州上网的历年逃犯王某(男,26岁,贵州黔西县人,涉嫌抢劫案)。

盐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对本辖区历年逃犯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新疆上网的历年逃犯杨某(男,42岁,盐亭县人,涉嫌诈骗案)名下有一辆皮卡车。民警在对该车进行轨迹研判后,又发现杨某拥有双重户籍。通过对新身份证信息的摸排,得知杨某居住在盐亭县云溪镇一小区,民警遂立即前往该地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日20时许,民警在该小区内将杨某成功抓获。

2016年6月底,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主城区几个派出所的通报,主城区内多个住宅小区被盗,被盗住户多,盗窃金额大。为此,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侦察工作,查明此案系凉山籍高危人员阿某等五人结伙实施,该团伙不仅流窜于我省多个县市作案,部分人员还在浙江、江苏、重庆等地实施过类似盗窃。7月11日,在精确锁定该团伙行踪后,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阿某等五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后经查询比对,发现阿某是江苏警方上网的历年逃犯(男,24岁,四川昭觉县人,涉嫌入室盗窃)。

2016年7月,梓潼刑大获悉外省上网历年逃犯王某(女,42岁,四川梓潼县人,涉嫌贩卖毒品)的母亲因重病在绵阳医院手术后,分析王某可能会潜逃回梓潼藏匿。为此,刑侦大队联合禁毒大队摸排吸毒前科人员,梳理王某的线索。在一吸毒人员处得知,涉毒人员邱某某经常和一名40岁的女性一起吸毒,经辨认该名女性就是王某。确定了王某的落脚点后,侦查人员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8月11日,根据特情提供的线索得知,王、邱两人在邱的暂住地吸食冰毒。侦查员按照既定计划迅速破门而入,将两人一举抓获,并查获大量吸毒工具及冰毒。

9月5日16时许,城南分局民警在经开区塘汛镇三元村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邱某。据悉,邱某于2008年以向被害人李某某提供虚假房屋购买手续材料为手段,虚构为李某某在天津市大港区购买房产一套,分别于2012年11月14日和同年12月31日,先后两次以索要购房款为由,骗取受害人李某某人民币15万元。2016年4月15日,该邱某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分局网上追逃。同日18时许,城南分局民警将另一名网上逃犯王某某在塘汛镇友谊村成功抓获。据悉,王某某于2016年2月,利用在湖北银海瑞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职务之便侵占该公司人民币78万元。2016年2月16日该王某某被武汉市武昌公安分局网上追逃。现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羁押在绵阳市看守所,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