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首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6:16: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芝军 记者 付江)今(8)日上午,绵阳高新区法院召开干警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司法体制改革首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

司法体制改革首批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按全省司法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上级法院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过合理设置条件、规范程序步骤、严格把关筛选,从现具有法官职务的人员中,择优遴选入额法官,旨在推进法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绵阳司法改革首批入额法官遴选名额按在编干警的35%确定,市中院根据法院案件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统一调配,遴选工作将按照方案制定、动员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推荐提名、决定人选等步骤进行,整个遴选工作将在今年11月中旬前全面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