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瘾君子”过量吸食毒品产生幻觉,自制“爆炸物自卫”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6:38: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露 记者 付江)男子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怀疑被人谋害,于是自制“爆炸物”自卫,并在其出租屋和城区某酒店引爆。昨(7)日,记者获悉,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在4个小时内成功侦此案,并抓获嫌疑人卿某。

9月7日5时许,涪城分局花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花园六队居民区内有疑似爆炸物品存在,要求核查情况。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前往核查,并在现场发现数根疑似爆炸物品。警情重大,派出所在做好前期现场稳控的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得知情况后,分局立即指派刑侦部门、治安部门与市局巡特警配合进行现场勘查。此时,城北辖区又传来警情,有人在成绵路某酒店附近引爆疑似爆炸物品。民警赶到后,嫌疑人已逃走,只在现场遗留下了数根与花园六队居民区同样的疑似爆炸物品(其中一根已引爆)。

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随身可能携带有疑似爆炸物品,一旦其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引爆,后果不堪设想。必须尽快将嫌疑人抓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造成社会恐慌。对此,涪城分局与市局巡特警组成联合专案组,对嫌疑人全力抓捕。在多警种合成作战下,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被迅速被明确锁定。9时许,在发案4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卿某(男,绵阳市三台人)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卿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从今年9月开始吸食毒品,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一直怀疑有人会跟踪谋害自己,遂在其花园六队的租房内利用大型礼炮的火药筒,在其中装置玻璃渣、自制颗粒制成爆炸筒作为自卫工具。7日凌晨,因其吸食毒品后产生强烈幻觉,遂在其租房内点燃爆炸筒后,又随身携带数根爆炸筒流窜至成绵路某酒店附近,当酒店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情况时,嫌疑人以为要谋害自己,遂点燃了爆炸筒后逃离。所幸现场未造成人员受伤。而民警在花园六队居民区和绵路某酒店附近发现的数根爆炸筒,正是嫌疑人奔跑中丢失下的。

嫌疑人虽已归案,并交代了犯罪事实。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涪城分局又根据嫌疑人交代组织民警立即对其租房进行搜查,核查嫌疑人交代情况的真实性。在其租房内,民警发现了已取走炮筒的礼炮和数根爆炸后的爆炸筒。同时也对其租房周围进行了地毯式清查搜索,确保居民区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卿某因涉嫌爆炸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