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毒驾、套牌、盗抢、超员 这个驾驶员好“牛X”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1:25: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况宗武 姜伟 记者 付江)驾驶员毒驾,车牌系套牌,车辆是盗抢车……然而就是这么一辆危险的车居然还拉着5名乘客在道路上行驶,更离谱的是,这5名乘客中,有4名乘客也涉嫌吸食毒品。近日,绵阳市三台县公安交警大队在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6日21点20分许,三台交警大队五中队联合向阳派出所在辖区道路沿线巡逻检查,当巡逻至景福镇观射街明珠酒店门口处,一辆川JT0***白色雪佛兰轿车引起巡查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车,查询结果显示川JT0***号牌是遂宁市一辆绿色奇瑞牌小轿车。该车与查询到的川JT0***号牌车辆登记信息不一致,该车涉嫌套用其它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民警立即采取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

同时,民警在对该车驾驶员任某某检查过程中,发现其精神恍惚,而车内人员神色慌张,且部分人员身体多处可见纹身。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巡查民警感觉该名驾驶员很有可能是毒驾,同车人员也涉嫌吸毒。为避免打草惊蛇,发生不确定因素,民警一方面按照程序对车辆套牌违法行为进一步核实处理,稳住该车人员。一方面安排增援人员到事发地前来增援,协同处理。

随后,民警将全部嫌疑人和涉案车辆传唤到向阳派出所后,驾驶员任某某拒绝尿液检测,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政策法规宣传后,驾驶员任某某和另5名嫌疑人才接受尿液检测。经过对6名人员尿液现场检测,驾驶员任某某等5人检测结果冰毒呈阳性。经审查,5人对吸毒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驾驶员任某某对其吸食冰毒后驾驶机动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供认不讳。经查,驾驶员任某某在此之前,曾有3次因吸毒被查处的记录。

同时,大队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确认该车为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并在对车辆车架号及发动机号进一步查询后,发现该车原号牌为川A2****,车主为张某某。大队民警立即对原车车主张某某进行联系,询问该车具体情况。车主张某某表示该车于2016年8月7日在成都武侯区被盗,已在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对三台县公安民警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助其找回被盗车辆深表感谢。

目前,该车涉嫌毒驾、套牌、盗抢、超员,车辆已被大队依法进行暂扣,该案现由向阳派出所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