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光男孩逛科博意外受伤 交警速开道参与救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7:22: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关怀 记者 付江)今(21)日,第四届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隆重开幕,前往博览会现场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为确保科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江油交警全体抽调民协警与各兄弟大队相互配合、团结合作,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

当日中午13时40许,江油交警黄楠虎在忙碌了一上午,刚刚吃完盒饭按照点位开展安保工作时,看见远处一个小女孩急匆匆地朝他跑过来,黄楠虎快速地迎上去询问,小女孩焦急地告诉他,和她同来看科博会的同学不小心踩进路边的排水沟里,一条腿受伤血流不止。黄楠虎听后与小女孩迅速跑向出事地点。

当他们赶到时,小男孩的父亲也着急地跑了过来。随后,黄楠虎和孩子父亲一同将小男孩从排水沟里抱了出来。由于排水沟上面的水泥板年久失修,已出现裂痕,加之科博会期间路过的游客剧增,水泥板超出负荷。当小男孩走上去时,恰巧水泥板断裂,孩子的右小腿被划出很深的伤口且血流不止。黄楠虎和男孩父亲迅速将受伤男孩抱上私家车。

看着男孩腿部流血不止和心急如焚的家长,黄楠虎用对讲机将此情况向带队领导进行了汇报,带队领导立即安排附近执勤交警芦松林驾驶警用摩托车给受伤小男孩家属的车辆进行引道,同时,在车辆所经路线安排沿线警力确保道路畅通。不到10分钟,车辆就已到达高新区医院,芦松林又和孩子父亲一同将孩子送进医院。临走时,孩子父亲拉着芦松林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芦松林不好意思地回答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在孩子受伤后,江油交警第一时间在破损的排水沟周围摆放了锥筒,及时提醒过往游客绕道行走,以免游客再次受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