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想在科博会做“业务” 13名扒窃嫌疑人“没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4 21:15: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叶明贵 记者 付江)想趁着科博会人多、场面热闹做“业务”,结果没料到公安机关也用上了“高科技”,还没等“出手”就被公安机关挡获。9月2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第四届中国(绵阳)科博会公安指挥部获悉,科博会期间,公安机关利用人像识别技术现场监控进入场馆的入库违法嫌疑人,及时发现挡获扒窃嫌疑人13名,截止24日下午3时,会场及周边未接到一起盗窃报警。同时,公安机关还帮忙查找到走失小孩、老人140余名。

科博会期间,绵阳公安共出动警力12000人次,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始终保持平稳良好,活动现场未发生一起治安、刑事案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观众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科博会现场的行为。据统计,科博会期间,公安机关安检观众50余万人次,稳控重点人员320人次,整治安全隐患670处,查找走失小孩、老人140余名,调解各类纠纷80起,为群众提供帮助等服务750余次。

本届科博会首次在安检口启用了人像识别系统。安检中共收缴刀具400余件(其中管制器具41件)。同时,还有相关警力随时待命。绵阳城区和科博会所有相关场地未发生涉爆案事件。此外,巡特警支队每日组织30名专业反扒人员上岗,集中围绕会展中心展场及周边公交车线(站台)实施反扒,利用人像识别技术现场监控进入场馆的入库违法嫌疑人员,同时反扒民警通过流动巡查、定点守候和全程跟踪等手段,及时发现挡获扒窃嫌疑人13人。截止展会结束,未接到一起盗窃报警,实现了展区扒窃案件零发案。除活动现场外,整个展会期间,周边也未发生一起治安、刑事案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