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超载100%绵阳一家长“好心”办坏事 被顶格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7:47: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婉玲 记者 付江)10月10日,绵阳一名司机南驾驶川BVPxxx牌照车辆在接送儿子放学时,“顺便”帮其他同学家长接孩子,由于接的人数太多导致百分之百超员被处罚。

当日下午5点左右,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巡逻至经开区机场路富临实验小学路口时,发现一车辆停在路边,车辆后面离地间距不正常,似乎是超重了。民警随即上前请驾驶员配合检查。

“当车门打开的瞬间,我就惊呆了。”民警袁伟在拉开车门后,发现车内“叠罗汉式”的坐满了小学生,仔细一数竟有14名,加上驾驶员足足有15人,没想到一辆小小的面包车竟然这么能装。民警立即请驾驶员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带,并将小学生带至安全地带等待父母。

驾驶员南先生告诉民警,这14名学生均是富临实验小学的学生,其中一名是其儿子,一次接送14名小学生是因为要送他们到同一个补习班上课,其他几名家长临时有事,不能来接送孩子。“为了方便才想出了这样的办法,我也是第一次这样违法超员接送孩子,确实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南某表示。

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车辆进行暂扣。面对核载7人实际乘坐15人,百分之百超员的严重违法,该驾驶员即将面临顶格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