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三天连发两起肇事逃逸 这一跑性质就变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1:08: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悦 记者 付江)10月13日,早6点左右。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到报警,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撞人后逃逸。接警后,民警按照相关预案经过现场勘查、调取天网和走访群众,锁定了交通肇事嫌疑人,并在案发6个小时后将其带回。这也是继“10.11”电动自行车交通肇事至人死亡案件告破后,又成功破获的第二起交通肇事至人重伤案件。

“10.11”:12分钟的纠结 最后选择离开

11日下午2点26分,绵阳市城区涪滨路南山公园附近发生一起电瓶车撞人事故,被撞的老大爷昨天伤重不治去世,驾驶员王某涉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调查。当时,电瓶车驾驶员看了看老大爷的状况,就自顾自整理电瓶车。根据监控显示,这名驾驶员在现场足足呆了12分钟,都没有选择报警或拨打120,而后自行离开,最后还是路过的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仔细查看监控,肇事者在现场的12分钟里,中途一辆面包车曾经在他身边短暂停留过。民警了解到这辆面包车的驾驶员与肇事者是认识的,借此确定了肇事者王某的住处并连夜前往调查。

几经周折,民警将王某带回询问。据王某交代,事故发生前,他有点“走神”,车速也比较快,结果刹车时,电瓶车向右偏转,直接将老大爷迎面撞倒。撞人后,他在现场“纠结”了足足12分钟,其实是在做“跑还是不跑”的思想斗争,并解释因电话没电了没有报警,最后因害怕负担医药费,他选择了离开。

“10.13”:救治要钱 铁了心要跑!

紧接着,13早上6点45分左右,类似事故再次在绵阳市城区一环路绵绢路口发生,肇事者驾驶电动三轮车撞倒一名69岁的老太太,这一次,他同样选择了逃逸!

遗憾的是,交警部门的监控探头没能拍到事发瞬间,但现场有一些围观群众。据目击者张先生说,事故发生后,肇事者借口电话没电急于逃跑,围观群众曾做过拦阻。他还拉着肇事者的电动三轮车后挡板跑了100多米,结果因为车速太快最终放弃追赶。

随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专案组民警通过多处监控画面分析,并走访了大量群众,最后确定了肇事者的身份,他在附近长期贩卖水果。根据这一信息,13日中午,民警将肇事者唐某抓获归案。

目前,事故中被撞的老太太因脑出血和全身多处骨折仍在接受救治,唐某涉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将被行政拘留15天,后续处理还需要等待老太太的救治状况确定。

三天连发两起非机动车撞人逃逸案件,究其原因,还是肇事者的法律意识淡薄。13日这起事故如果唐某不选择逃跑,那么很可能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唐某需要承担的可能只是民事赔偿责任。交警提醒,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积极救治伤者,等待处理。肇事者只要选择逃逸,性质就全变了,代价可不仅仅是“赔钱”那么简单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