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千里送小米  只为点赞矫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9:46: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金龙 记者 付江) 10月14日上午,两名老人来到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门口表示他们要见所领导。见面后,老人将手中的一袋小米拼命往二位副所长手中塞,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两位副所长不知所措。

原来,这二位老人是绵阳市强戒所戒毒人员白某的父母,专程从陕西延安来到绵阳,只为向市戒毒所领导表达感激之情。老人告诉副所长宋斌、陈海军,女儿白某过去非常叛逆,只知道问家里要钱,任何人的话都不听,打电话除了要钱就是与家人吵闹,刚入所时,一打电话就抱怨自己没有毒瘾为什么要到戒毒所,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想在戒毒所里面,吵着闹着要父母把她接出所。“但是现在白某变了,打电话不再问家里要钱,也不提何时才能出所,时常关心父母亲人的身体情况,表示自己再也不吸毒了,让家里不要担心她,谈到所里的管教如何如何好,帮助他们培训学习多少技术,教会他们明白了什么道理,出去以后要怎样做事。”老人说,白某发生的变化让亲人倍感欣慰,感受到是戒毒所民警对白某的教育和关怀让她重新做回了一个正常人,一个好孩子。

所领导对两位老人的心意表示了感谢,“孩子能够戒除毒瘾,改掉过去的坏习惯,是靠她自己的意志力和强大的勇气,我们做的管理教育工作,都是应该做的,谢谢你们的一片心意。”

两位副所长向老人说明了组织的规定,请他们将小米带回,但二人执意要民警将小米手下,“我们从延安长途跋涉专门带来的自家小米,虽然不值钱,但是份心意,无论如何要收下。”见老人态度坚决,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而且是远道而来,两位副所长按照市场价格向老人支付了相应费用后收下了小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