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昔日交通肇事者 今日交通劝导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7:41: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谷明雨阳 记者 付江)10月26日下午14时,25岁的王静又穿着文明交通劝导服,手里拿着彩旗,站在绵阳市安州区花荄城区财政局红绿灯路口,开始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地劝导。

王静看上去和普通的文明交通劝导员没有什么区别,但他却比其他交通劝导员都要特殊,他曾经因为违反交通规则,受到了血的教训。

今年2月份,王静无证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从花荄镇前往秀水镇,在行驶至兴仁乡五郎村五组路段时,驶入了对向车道,与来车相撞,车头严重损毁,坐在副驾驶的女友当初死亡,自己也受了重伤被送到医院抢救。“现在伤也还没有彻底好,我什么都没有了,给别人赔了钱,赔了车,积蓄都花光了,现在重新开始,这个教训真的太大了。”王静永远也忘不了这场车祸,产生了严重的心理负担。

而他也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且占道行驶,涉嫌交通肇事罪,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9月份,王静待身体稍微好转,为了让大家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安慰,小王自愿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这次事故对我及她(已故女友)的家庭都造成了特别大的伤害,今天我觉得有必要自愿来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王静说,因为身体还未痊愈,他还需到成都进一步治疗,所以他隔段时间,只要天晴就会在路口参与劝导,“我想用行动来提醒更多道路交通参与者,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