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用新技术平台加强重点车辆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0 13:06: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熊一力 郑伦和 记者 付江)10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与重点管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日前在该市率先使用重点机动车和重点驾驶员监管平台,对辖区3000余辆重点车辆以及5000余名重点驾驶员进行监管,从源头上构筑起重点车辆的安全防护网。

该平台通过大数据将A、B照重点驾驶员以及重点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营运车等)基础信息录入系统,进行监管。主要包含综合信息、预警信息以及监管信息三个板块。其中,综合信息板块包括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单位违法、事故监管记录等内容。“通过综合信息板块我们可以明确车辆信息和管理目标,方便交警部门对辖区重点车辆进行监管。”交警直属二大队车管所所长郑伦和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

重点机动车和重点驾驶员监管平台最大的亮点就在预警信息板块,该板块包含年检临界到期预警、驾驶证临界到期预警、车辆违法预警以及驾照年审预警。“通过预警信息可以及时通知驾驶员处理交通违法以及年审、换证等,避免驾驶员执照过期。”郑伦和告诉记者,有利于交警部门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消除安全隐患。监管信息板块则主要是针对辖区重点企业,交警部门可通过该板块督促重点企业对驾驶员进行管理,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郑伦和介绍,过去,重点车辆以及重点驾驶员流动性大、组织涣散,难以管理,而在监管平台使用后,有效加强对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有效加强重点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日常管理,更能很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