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停单成骗子新道具 绵阳交警提示:千万别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6:02: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熊一力 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出现带有二维码的“违章停车告知单”,一些车辆被粘贴了这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车主以为真的被交警处罚,便通过扫一扫告知单上的二维码提交“罚款”,殊不知其已经被骗。11月9日,记者从绵阳交警部门了解到,警方现已掌握此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车主们要仔细甄别,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据四川在城记者了解,目前,绵阳交警部门开具的正规罚单分为“机打单”与“手写单”两种。处罚单上会详细告知车辆的违法信息(包括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车型、颜色,违法时间,违法地点以及列举相关法律条文),现场处罚民警签字生效。

另外,交警部门开具的罚单,绝不会出现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处理违章并交纳罚款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处理车辆违法属行政处罚,驾驶员本人需到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并签字确认。所交罚金一律上交国家财政,交警部门不经手。

有车一族应仔细辨别罚单真伪,实在无法辨认可带上罚单到就近的违法处理中心找民警进行辨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