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三台交警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2:53: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韩伟明 廖才冰 记者 付江)11月21日至22日,绵阳市三台县交警大队在县城区东河路、银杏路、北门口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整治卡点,大力开展非机动车(电动车、电瓶车、人力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努力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人人守法、文明出行、安全行车的良好氛围。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在机动车道内随意横穿、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载货等交通违反行为进行整治、纠正,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及时通过喊话劝阻、及时制止、说服教育等措施,劝导驾驶员不要违法行驶,并对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发放大队精心制做的“整治非机动车”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对查获的违法行为,坚持逢违必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现场处罚,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

两天的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警车6辆次、警摩8辆次。共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3起、不戴安全头盔20余起、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2起、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按规定上户等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教育非机动车、行人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