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奇葩小偷半夜进市场搬水果 专挑好的去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55: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冯凤琼 记者 付江)1989年出生的陈某从小家境贫困,因此他没有接受过义务教育,这也使得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处于无业状态。陈某不甘于此,他想赚钱,想要改变现状,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

2016年2月22日凌晨2时许,陈某在绵阳市高新区双发市场内,见到停放在此的川BJK0**号小货车尾厢内有不少水果,于是他将香蕉、橘子等6箱水果趁夜色搬走。第二天,陈某就当街摆起了水果摊,正儿八经的做起了生意。很快,盗来的水果卖完了,2月29日凌晨1时许,陈某再次潜入双发市场内,又从偷过的小货车上搬走了8箱橘子、芒果等水果。8天后,又到市场“进货”的陈某被小货车主人那某当场挡获。随后警方将其抓获归案。

4月7日,公安机关将陈某盗窃水果所用的一辆玲珑牌橘红色电动三轮车和销赃所用的电子称一台扣押。

另查明:2014年7月16日,陈某因盗窃他人的人力货三轮,被绵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在该案的审理期间,被告人陈某对被害人那某赔偿损失共计1500元,并取得那某的谅解。

绵阳高新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陈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已退赔涉案被害人的损失,可酌定对其从轻处罚。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陈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