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家禽食用井水后全亡 竟是同胞兄弟欲投毒灭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7:46: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露 记者 付江)12月1日7时许,绵阳市涪城公安分局新皂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向某某报案称:其家水井疑似被人投毒,造成其家喂养的猫、狗死亡,因发现及时,幸未对家人造成伤害。

农户自家水井疑似被人投毒,险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时间在当地群众中引起较大恐慌。鉴于案情重大,新皂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上报分局指挥中心。涪城分局迅速启动大要案件侦破机制,刑侦部门与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

技术民警将案发前几日受害人家所有的饮食食材进行提取,连同提取的水井水体样本,送往市局物证中心检验,同时侦查民警在案发地开展深入调查走访,寻找案件突破口。后经检验,被害人家水井的水体样本中检出农药“百草枯”的成份,饮食检材中未检出毒化物成份。由此基本排除了受害人家出现食物中毒的可能。虽然找出毒源,但由于农村水井一般置于户外,且无专门防护,任何人只要经过受害人家水井,都可以的向井里投置物品,这给嫌疑人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对此,办案民警调整工作思路,从与受害人有矛盾关系的重点人员入手,开展深入排查。专案组民警通过询问受害人和走访掌握到受害人向某某一家平日里与邻居朋友都是和气往来,从无矛盾。只有和其同胞兄弟因家庭琐事发生过纠纷,双方存在一些矛盾。专案组民警对受害人的兄弟向某(男,49岁,涪城区新皂镇人)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案发前向某曾在新皂场镇购买过农药,且并未在田间耕作使用。种种迹象表明,受害人的兄弟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3日15时许,经进一步锁定嫌疑人行踪后,专案组民警在涪城区新皂镇梅家沟村6组嫌疑人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归案,并查获其作案工具。此时,距案发56个小时。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因家庭琐事,经常与受害人向某某一家发生口角纠纷,双方存在一定矛盾。为实施报复,遂在场镇购买农药“百草枯”于11月30日晚将农药投入受害人家水井企图毒杀受害人及家属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因涉嫌投毒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