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工组织恶意讨薪 为首五人扰乱公干秩序被行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5:30: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鲁德林 记者 付江)1月5日下午,绵阳涪城警方依法查处一起采用过激行为讨要工资,从而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五名涉案人员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日上午,有十多人在西园新城大学公租房门口拉人墙,堵住小区大门,造成小区秩序非常混乱。接警后,涪城分局城郊派出所和战训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维护秩序,劝导过激人员,并将为首的敬某某、高某等14人依法带离现场。

经过调查:2015年敬某某在西园新城大学公租房分包了部分水电工程,目前工程已经完工,但是转包商有部分工资未支付。5日上午,为达到自己意愿,敬某某便想通过造声势、扩大事态影响来达到讨款的目的,随即组织十余名民工采用拉人墙的方式堵住小区大门,不准小区业主及车辆进出,推搡拉扯前来劝导的村干部和小区保安,引发大量群众围观。

据了解,前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专门设立了民工工资拖欠登记点,对拖欠工资情况进行申报登记,同时也派出工作组深入西园统建房工地,同民工见面、收集诉求,积极联系协调工资发放,但敬某某从未向工作组反映诉求也未登记。据向该工程项目部了解,目前该工地工程款及工资支付已达到了90%以上。

目前,以敬某某为首等五人的行为已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涪城警方依法对五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另外参与的九名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示: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一定要依法维权。因维权而触犯国家法律,警方将依法惩处。同时,已收到工程款而故意拖欠民转包商、小老板要引以为戒,尽快将民工工资支付到位,恶意欠薪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