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光天化日入室抢劫 民警网吧抓获嫌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5:19: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炎 赵万萍 记者 付江)“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家里被一个男的持刀入室打劫了。”1月5日下午,江油市一名中年女性报警称,一名男性青年持刀闯入其家中抢劫财物,随后逃离现场。江油市公安局经过多方摸排,于1月12日,在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谢某(男,23岁,双流人)抓获归案。

1月5日下午5时许,江油市三合镇“蓝湾花园”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闯入小区一住户家中抢劫,因住户家中无现金,所幸没有遭受财物损失。由于女事主家中无钱,男子言语加以威胁后迅速逃窜。

犯罪嫌疑人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这让受害人以及随后赶到的案件侦办民警倍感吃惊。江油市公安局刑侦、情报、网安、派出所等警种通力配合,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性,四川口音,中等个子。受害人还清楚的记得嫌疑人衣服和鞋子的颜色。

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1月9日晚,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10日晚,涪江派出所及各警种在市局统一指挥下,办案民警在江油火车站附近一网吧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

据谢某交待,他在半月前游荡至江油,因身上没有钱了,心生抢劫念头,便准备好刀具,窜至江油河边一小区,以敲门入室的方式实施抢劫。

谢某在审讯中提到,当天在同一小区内,他连敲了好几家住户大门,均无人应答,当敲到受害人家大门时,受害人无任何警惕将门打开,随后他便实施了抢劫。同时,谢某称在游荡期间,还故意打砸停在路边的多辆高级汽车挡风玻璃。

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存放在抽屉、橱柜等引人注意的地方。有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门,及时核实信息,如有疑惑可直接拨打110报警,在任何情况下,切记人身安全最重要,钱乃身外之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