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三台:老赖“黑名单”上墙 让老赖众人皆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8:36: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传涛 廖军 记者 付江)从1月19日开始,在绵阳三台县法院门口的两块LED屏幕上,首批公布的43名老赖的黑名单开始滚动播出。“老赖”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被标成红色字体,十分醒目,引来了过路的群众的驻足观看:“老赖的行为丢人丢大发了。”群众们纷纷议论道。

据悉,三台法院首次首批公示的43名“老赖”中包括41名个人和2名企业,未履行标的额从5000余元到200余万元不等,总标的额为971.24万元。此次发布的失信人员,均为三台法院涉及的执行案件,主要有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纠纷、赡养老人、合同纠纷等各种案件。以后还将有失信人员名单陆续公布。

三台法院考虑到新春将至,被执行的个人、企业均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而精心选定后首批公布。其目的是彰显法律的威严,构建诚信社会,对被执行人实行联合惩戒,让“老赖”承受不诚信的社会后果,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此次公布43名个人和企业除在本院LED屏幕公布外还在多个信息平台对被执行人进行广泛社会公布。今后,三台法院还会陆续扩大曝光“老赖”名单。构建诚信三台,法制三台。营造守法诚信光荣,违反失信可耻的法制三台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