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法院 开展处突演练 提升法警应变处置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5:55: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芝军 严英文 记者 付江)“法院给我们拿钱,我们要过年……”几名案件当事人在法院办公楼大吵大闹、情绪异常激动,并将前来接待来访群众的承办法官团团围住。执班法警及时疏散群众,并对当事人进行规劝、警示,但仍无济于事,事态进一步扩大。法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数名手持警棍盾牌的防暴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制服了闹访当事人。

这是春节前夕绵阳高新区法院组织的一次应急处突演练。“高新区法院案子多,警力严重不足,为确保警务保障,我们法警大队制定了各类应急预案,并分别进行演练,以强化法警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变处置能力,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法警大队长廖华耘如是说。

据悉,去年以来,绵阳高新区法院按照从严治警的要求,不断强化司法警察政治思想建设,全面提升警务保障能力,警务保障工作经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考核验收,名列全市基层法院之首,11名司法警察警务技能考核全部达标,确保了庭审、执行工作及机关安全无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