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上高速  助春运回家路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5:46: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婉玲 记者 付江)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处都弥漫着过年的氛围,眼看着大年三十即将到来。

为了确保外地游子能平安顺利的回家过年,吃上团圆饭。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在2017年的春运期间将正式启用无人机进行路面巡逻排堵。

据了解,通过无线控制,无人机最高可到五十米,最远可以传回500米外的画面,这对于高速交警是非常有利的,可以通过无人机传回的画面清楚了解到发生拥堵的原因和拥堵长度,更快速准确的进行排堵从而减少排堵的时间。“按以往的情况,交警在现场指挥会看两端排队等候车龙的情况依次放行,但无法观察到两端车龙外的情况,使用无人机进行俯瞰航拍,实景图展现,可交替放行拥堵车流,迅速恢复交通。”市交警直属五大队的民警说道。

“小小无人机还能发挥大作用”,交警直属五大队的民警同时表示,无人机不仅能在巡逻执法方面发挥大作用,在勘查事故现场方面也能有很大的帮助,全方位的对事故现场进行拍摄取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