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超速、酒驾、开报废车 交通“惯犯”元宵节又遭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3:06: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建 陈诚 记者 付江)”007,007,看到前方有车掉头,你们马上把他截住......”2月11日16时50分许,绵阳市交警五大队在辖区F21号路开展酒驾整治,带队负责人杨建用对讲机急呼,民警当机立断,将车辆拦截。

经吹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金某并未饮酒。但其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金某表示未带。迟疑了许久,才拿出一个行驶证,“经查,他驾驶的小轿车三年未按规定进行审验,车辆也已达报废标准,当我们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时,他表示未带,又迟疑了许久,才报了个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进一步核查,发现警务通上名字和相片与金某本人都不符,我们觉得该驾驶人很有问题,就将该驾驶人带到塘汛派出所进一步核实其身份。”现场民警表示。

在派出所,驾驶人感觉没法再报侥幸心理,终于道出了“以前曾因交通违法扣过12分,后又因饮酒驾驶导致驾证暂扣,现在还在考取驾驶证期间,看能不能谎报一人身份,逃避今天的处罚......”驾驶人金某断断续续地说道。

在交警五大队违法办,通过查询,该驾驶人2010年至2017年,交通违法高达38条,一次性违法扣12分就多达八次。其中7次超速,1次酒驾,可谓是交通“惯犯”。据该驾驶人金某交代,自己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多次交通违法没有引起重视,依旧驾驶机动车。对于机动车脱审三年,金某表示是在朋友手上买的,对于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表示不清楚。当天,金某与家人开车回家过元宵节,车上还有一个不足一岁的小孩,金某抱着“开慢点不会有事”的心态冒险驾车,就这样无证开着脱审三年的车上了路。发现前面查车,慌忙中想调头逃逸,但未能如愿。

“该驾驶人金某将面临巨额罚款、机动车强制报废以及行政拘留的处罚。”交警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