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潜逃三年终落法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4:23: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熊一力 记者 付江)男子三年前驾驶无牌“火三轮”将行人撞死,为逃避责任,在收到责任认定书后男子潜逃。近日,绵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经过不懈追逃,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2013年9月14日早晨,庞某驾驶无号牌“火三轮”,经绵三路由南往北行驶至经开区塘汛镇牌坊路段时,遇行人黄某过人行道,庞某未减速停车让行,车辆与黄某发生激烈碰撞后侧翻,致黄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后认定,庞某的行为违反《道安法》的多项规定,在此次道路交通事故承担全部责任。为躲避责任,庞某随后潜逃,警方搜寻无果后于2013年10月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搜捕。

庞某列为网上逃犯后,交警部门成立专案组追踪其行迹。庞某反侦察意识非常强,案发后从未与其家人联系,民警一时间难以搜寻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尽管如此,警方将其亲属作为了重点排查对象。每逢春节、国庆、中秋等节假团圆日,办案民警都要到疑犯家中寻找线索,同时向其亲属开展强烈的政策攻势,发动其亲属规劝庞某主动投案。

在逐年的走访调查过程中,民警从庞某大儿子处获悉其在绵亲属的详细情况,并随之进行一一走访调查。其中一名亲属向民警透露,她于今年春节前在安州区某处看望过庞某,警方搜寻其提供的地点,但并未发现庞某的蛛丝马迹,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专案组分析庞某无法使用身份证、目前年龄偏大、身体日渐衰弱等实际情况,结合其年轻时干过养殖屠宰工作的经历,得出庞某应该无法远行,就藏身于绵阳周边地区,并以养殖屠宰场类似的场所作为栖身地的结论。

随后,民警组织人员到庞某曾经呆过的江油养鸭场进行调查,排查江油市近20余家养鸭场,仍无庞某相关线索。又对安州区养殖场开展地毯式排查。

2月16日,民警在排查安州区兴仁乡一家庭养殖场时,在养殖场大门内侧,办案民警一眼就认出蹲坐于地上的庞某,并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到案后,庞某交待在潜逃过程中为不暴露行踪,日常生活基本与社会脱节,三年多来,一直不与家人联系,随身携带的手机,只有使用时才插入电话卡,电话卡也一直未实名登记,并时常更换。在外流浪期间,东躲西藏,在每一个地方停留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并靠捡垃圾为生。

目前,庞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