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两商贩占道经营、推搡城管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0:42: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郭维 记者 秦芳芳)2月22日,绵阳涪城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在依法暂扣多次劝导无效的占道经营小摊物品时,遭到商家负责人严某、杨某推搡,两名城管队员因此摔倒受伤。目前,严某、杨某因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5天。

据绵阳涪城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22)日,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天府水韵商家违规占道堆放、贩卖货物,并多次劝导无效,涪城城管执法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寇峻岭指导直属四中队城管队员对商家违规堆放的物品依法进行暂扣。

在依法处置过程中该商家负责人严某、杨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城管队员正常的暂扣工作,并对城管队员进行抓扯推搡,导致两名城管队员摔倒受伤,其中一名队员腰部受伤。该负责人表示,整个冲突过程中城管队员始终保持克制,使用规范的语言、行为对严某、杨某进行劝阻,要求严某、杨某冷静、克制,不要阻碍公务执法。

冲突发生后,城管队员配合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对严某、杨某进行控制,并将其带离现场。2月23日,案件审核完毕,决定对违法人员严某、杨某行政拘留五日。

2月23日8时30分,涪城城管队员再次对天府水韵商家进行巡查,发现该商家在被拘留2人后,仍不接受劝导,未对违规占道堆放、贩卖货物的行为进行整改,公然使用高音喇叭占道销售货物。

得知该情况后,寇峻岭表示:对于部分敢于挑衅城管执法威严的商家,要严厉查处,给予警示、震慑,坚决维护执法威严,并要求城管队员要规范执法、注意安全,依法依规对该商家违规占道销售、堆放的货物进行暂扣。

随后,涪城城管执法队员会同小浮桥派出所民警对该商家违规占道销售、堆放货物的行为进行处置。截至上午11时30分,现场占道物品已全部清理完毕,共暂扣各类违规占道销售、堆放物品2卡车。

相关文章:绵阳:男子占道经营 一言不合拔刀刺伤城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