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召开市禁毒委员会全委会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4:57: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3月9日,绵阳市召开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会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禁毒重点工作。

绵阳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李茂介绍,2016年全市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4823起,其中刑事案件424起,治安案件4399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4951人,起诉405人,治安处罚4399人,缴获各类毒品3.19万克;外流贩毒案件下降26.98%,打处数上升15.97 %。通过多部门努力,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禁毒工作社会化格局初步形成,全民禁毒意识普遍提高,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取得较好成效,“两个工程”推进初见成效,禁毒防范水平大幅提升。

会上,李茂表示,2017年将继续全面推进“逢嫌必检”、“酒毒同检”、“场所普检”和“单位抽检”制度,确保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同时,以“社区”和“校园”为主要阵地,建立健全禁毒教育工作体系,明确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职能职责,加强兼职教师、法制副校长队伍建设,推进禁毒教育基地(园地)建设,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在开展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攻坚战役方面,始终保持对毒品“零容忍”,坚持“破大案”与“打零包”两手抓,完善“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工作机制,坚决摧毁制造、购买、中转、分销的毒品犯罪网络。以及加强资源共建、信息共享、情报导侦,继续落实物流寄递行业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联动处置机制,提升发现能力、堵源截流能力、精准打击能力和防范管控能力。

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夏凤俭表示,2016年是为期三年的禁毒严打整治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四,缉毒执法位列全省第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