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旬老人户外倒地被救 警方发朋友圈帮其找到家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4:45: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武星 记者 付江) 3月13日上午,一名八旬老人独自躺在郊外的空地上,被村民怀疑已经死亡。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仍有生命体征,便将其送到医院救治,还通过朋友圈帮其找到了家属。这成为春日里最暖心的一幕。

村民空地取沙 意外发现疑似死亡的老人

3月13日,在经过一夜的春雨后,绵阳天空终于放晴。上午十时许,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村民周先生来到该镇团结村四社,想趁着晴天拉点沙石回家。他来到砖厂附近,远远望过去,空地水洼处居然躺了一个人。

周先生放下手中的工具,疾步向其跑去。离近了,他才发现这是一名八旬左右的老太婆。周先生见老人紧闭着双眼,单薄的衣服、鞋子上全是泥泞,他不敢再继续上前查看,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5分钟后,丰谷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经接触,发现老人尚有生命体征。民警一边与120联系为救护车医生沟通情况并引路,一边安慰老人。几分钟后,120赶到。民警与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送往丰谷卫生院救治。

经救治,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

民警发朋友圈 帮老人找到家属

八旬老人独自躺在空地上,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那她到底是谁?家人在何处呢?

民警张勇发现,老人虽衣着单薄,但不像是乞讨人员,看上去像附近的村民。为了帮老人寻找家属,张勇一边在网上核查走失人员,一边请周边派出所进行协查。

为了扩大范围,张勇将老人被救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请网友帮忙寻找。

就在照片发出不久,一名新皂镇的网友向民警反映,新皂镇皂角铺社区一名老人走失多日,家人四处寻找,从民警发布的图片来看,与走失老人很像。据此线索,民警核实到老人确为新皂镇的候老太。警方通过老人所在的社区联系到家人。

侯老太的家人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据老人的家属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于3月10日上午走失,家人已寻找多日。“老人走失后我们报了警,拿着老人的照片四处寻找,好多朋友在朋友圈里帮我们发了老人的信息。”老人家属表示,从老人走丢后,家属多方寻找未果。“这两天都在下雨,不知道老人到底经历了什么。感谢警方和医护人员的帮助。感谢那位发现老人的好心人,如果不是他,老人可能就会出现意外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