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 绵阳主城区发生交通事故3200余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8:53: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兆可 记者 付江) 3月13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得一组数据,2017年1—2月,绵阳主城区共发生交通事故3200余起,造成财产损失约520万元。其中,伤人事故近三百起,涉酒事故16起。

数据显示,机场快速通道隧洞及飞云大道洞天段发生事故近百件,占1—2月事故总量的3%,属事故多发路段。机场直通道隧道内机动车追尾事故呈上升趋势,且多为进出隧道未减速所致。对此,3月8日,交警直属一大队在机场直通道隧洞入口处安装了限速标志,限速40公里/小时;对飞云大道洞天公园路段实施道路中心隔离措施,防止行人横穿马路和车辆随意掉头,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据交警部门数据分析,9—24时发生的事故量,占事故总量的85%,较以往同期略有下降,且多属车与车的轻微交通事故;2、7—09时、24—7时这两个时段发生的事故量,占事故总量的15%,较以往同期略有上升,且多属伤人交通事故。1—2月发生的近300起伤人事故中,这两个时段占伤人事故总量的13%。因此,交警直属一大队将早高峰上岗时间从7:30提前到7点,针对晨间从塘汛、永兴、青义前往或经过主城区的非机动车,对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针对晨间货车无证入城、以及货车不按通行证规定线路时间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并延长夜检时间,将整治时间延伸至凌晨,狠抓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