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神病人伤人酿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化恩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13: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兰有斌 记者 付江)3月22日,江油市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精神病人伤人纠纷诉讼案件,被告及法定代理人当庭与原告达成赔偿协议,双方当事人恩怨得以成功化解。

2016年6月5日,曾某琼(女)与他人发生口角后追逐他人,在追逐过程中,曾某琼绊倒在曾某蓉(女)面前。曾某琼从地上起来后,用高跟鞋将曾某蓉打伤。随后,曾某蓉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伤情为轻伤。

2016年11月9日,曾某蓉向江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曾某琼及监护人赔偿损失38749.75元。

江油法院收案后,承办法官多次走访双方当事人及所在的村委会,调查了解案件情况。通过了解,被告曾某琼巳经离婚且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与女儿王某婷(19岁)相依为命,母女生活非常困难;而原告曾某蓉系低收入人群,生活也十分艰辛。鉴于原被告双方的特殊情况,法官多次对双方当事人做疏导工作,因曾某琼及法定代理人王某婷坚称无力赔偿而调解无果。为达到案结事了、化解纠纷的目的,承办法官又找到曾某琼的前夫王某某,经过对其反复做工作,王某某最终同意资助被告部分资金以便对原告进行赔偿。

3月22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赔偿协议,即由曾某琼及其法定代理人王某婷赔偿原告曾某蓉2.5万元并分两次付清。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后,法院当庭制作并送达了民事调解书。“感谢法官同志的公正处理,让我得到了应得的赔偿。”该纠纷案件成功调解后,原告向法官连声道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